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我市检查
2019-07-28 22:59

7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施利民,带领浙江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我市,调研检查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劳新祥,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钱晓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7月25日下午,督察组首先到航空小镇就产业转型升级情况进行调研。2016年起,航空小镇全面提升环境形象,对老横钢生产区及生活区进行改造,在休闲旅游、通航旅游、通航服务、通航制造等领域全方位拓展,构筑起了全省最完备的通航服务体系,实现了从二产到三产的完美蝶变。督察组参观了航空小镇展示厅和横钢纪念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对小镇环境面貌的改变给予肯定。

7月26日上午,督察组一行实地调研新安江绿道建设,对绿道建设过程中注重生态保护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新安江水电站,督察组详细了解大坝水位、生态下泄流量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童定干汇报了我市在生态环境方面所作的工作,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就新安江水库水资源调度情况进行汇报。督察组指出,新安江水电站为地方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新安江水库对大坝下游水生态的保护和建设至关重要,新安江流域要按照饮用水源地的功能定位,科学监测、精准分析,要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流域系统性着眼,统筹空间利用、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并做好科学调度,保证下游良好的生态环境不被破坏。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