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美丽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迎来全省开发区考察取经
2019-07-28 23:01

7月26日,全省美丽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交流学习开发区开展美丽园区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指导部署开发区美丽园区建设的下一步工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在会上讲话,市委书记童定干致辞并作典型发言,市领导尤荣福、夏喜生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的100余名来自全省经济开发区以及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农夫山泉生产基地和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深入航空产学研基地、航空小镇展厅、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德扬航空、横钢纪念馆、火车主题公园、千岛湖通用机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在推进美丽园区建设上的做法和经验。利用传统工业基地遗存,打造通航旅游、通航服务、通航制造的全产业链,从无到有,由小而大,航空小镇的建设,是建德经济开发区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缩影,现场所听所看的先进理念和新鲜画面,让每个参观者印象深刻、目不暇接,并为其中的做法和经验点赞。

会上,童定干以“积极探索‘从无到有’的建德路径,全力打造美丽园区转型升级的‘浙江样板’”为题做典型发言,他围绕“无中生有”促转型,做好淘汰落后、规划引领、浴火重生三篇文章;“无米成炊”抓项目,攻坚招大引强、项目建设、借智借力三大任务;“无微不至”优环境,突出政策引导、深化改革、服务提升三个关键等内容,系统介绍了我市在推进美丽园区建设中,“从无到有”走出的园区景区化、产业高端化、服务精细化的特色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发区建设重要论述,贯彻国发〔2019〕11号文件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车俊重要批示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加大园区有机更新的工作推进力度,着力在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服务创新上下功夫,在全省范围内培育一批具备“对外开放活力美、生产生活特色美、绿色生态环境美、数字信息智能美、高端创新结构美、营商环境服务美”六大特征的美丽园区典型示范,争取美丽园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美丽园区,建成新时代浙江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和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示范区。

会议强调,各类园区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地位,美丽园区建设是园区在新时代开放平台建设的目标追求,做好美丽园区建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园区要传承发扬开拓进取、苦干实干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高水平开放、牢记使命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开放平台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

(记者 龚一桦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