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陆空”三栖直播近3000人“跳”入新安江 “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圆满收官
2019-07-28 23:03

image.png

image.png

“37℃的高温天里,怎么还打寒颤、直喊冷?”“因为你‘跳’进了新安江”……听着央视名嘴韩乔生和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的现场解说,不少在网络上看直播的观众,隔着屏幕似乎都能感受到17℃清凉。昨日,珀莱雅2019中国·建德17℃新安江“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在新安江畔清凉开赛。来自全国各地共118支代表队3000名游泳爱好者以及来自16个国家的30多名国际友人,先后“扎”入17℃的新安江中,接受“冰桶”挑战。

当天上午9时,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团体挑战赛鸣锣,该赛事共分8组,从新安江南岸虹桥公园亲水平台,横穿600米到达终点新安江北岸江滨公园梨园亭。比赛当天气温高达36℃,而水温却不到17℃,这让不少选手们直喊“冷”。

第一批下水的选手中,第一位到达终点的是来自金华浦江的盛芳芳,今年已经48岁了。盛芳芳说,自己平时就喜欢在公开水域游泳,去年也来参加过,新安江的水很好、很干净,建德山清水秀,很适合“夏日冬泳”。

而来自美国的乔楷琳,今年25岁,在身边建德朋友的推荐下,第一次来建德参加“夏日冬泳”的活动,就取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江水真的很冷,但我很开心,这里空气好、环境好,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上岸后的乔楷琳用流利的中文和大家兴奋地交流。

江里,勇士们劈波斩浪,用激情挑战600米赛道;岸上,观众们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水很漂亮,环境也蛮好,之前也来游过几次了。”“新安江水很漂亮,清澈见底,到时候会带上家人、朋友到这边玩。”山清水秀的新安江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爽爽爽!”下午的耐寒勇士畅游新安江项目,率先抵达终点的副市长陈文岳连连说道,他表示,在17℃的清凉新安江水里畅游,首先人感觉超级凉爽,而与建德谋求跨越赶超类似,今天成功完赛,也感觉特别舒爽。“不到长城非好汉,不游新安江非勇士。”陈文岳最后这样总结道。

新安江不愧是超大的“天然冰箱”、感觉透心凉、水很清澈、环境很美……来自香港、北京、上海、河北、山西、安徽和建德本地的勇士们接连上岸,一边忙着暖身,一边仍沉浸在冰凉“回味”里。“新安江是个好地方,我们明年还要再来。”来自美国、英国、爱尔兰等国的国际友人们一上岸,就兴奋地说道。

“高温天,加上水流速度较快,游着游着就偏离赛道了,体力也出现不支。”一些中途结赛的泳者纷纷表示,“没有完成比赛有点遗憾,明年再来!”而在终点处,不少泳者一出水,身上瞬间挂上一层白霜,人不停打着冷颤。

经过激烈角逐,玉环市游泳协会最终获得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团体挑战赛第一名,杭州市富阳区冬泳协会和浦江县游泳协会分获团体亚军和季军,建德、衢州、轻纺城、淳安、宁波江北、杭州开心冬泳、桐庐东门头、永康、绍兴好运来等地代表队和相应俱乐部位列四至十二名。最佳人气奖、友谊传播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一同颁出。

“‘夏日冬泳’是我市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立足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我市下一步将继续借17℃江水之力,以游泳促进旅游发展,以旅游带动游泳热潮,繁荣群众性冬泳体育健身事业,凸显新安江冷水休闲养生特色旅游亮点,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夏日冬泳’赛事品牌,叫响‘冬泳胜地新安江’新口号,用行动全方位续写文旅未来式。”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

当天,市领导朱欢、吕平、童文扬、徐拥军、柯汉根、郑志华、严凌云等出席闭幕式活动并上台颁奖。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钱江频道等48家媒体现场报道。

(记者 仰武 吕蕾 朱永标)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