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07-28 23:05

7月26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安全生产,关系重大,责任重大,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细化实化各层级、各环节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随即部署相关工作。省长袁家军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下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生产这根弦半点都不能松。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企业主体责任,更加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袁家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使命。要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牛鼻子”,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大危险源列出清单、强化检查、严格整改;要把构建清单式风险隐患防控治理体系作为重中之重,在风险识别、管理、监测和预警上下功夫;要把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作为重要支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把抓好高温防汛防台安全生产作为当务之急,强化对暴雨、台风、洪涝灾害的应急预防,强化高温天气下易燃易爆和危化物品、车辆、场所、企业的安全管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要求全市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排除隐患、确保安全。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