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出击 一家企业未环评  两家企业日常管理不到位
2019-07-28 23:06

7月25日晚,环境执法组继续开展“零点行动”,在梅城镇南峰工业园区发现一家企业未进行环评,还有两家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

晚上8时许,位于梅城镇南峰工业园区的建德市腾跃电器厂门口还在装货,车间内工人正在组装插座,几台生产机器正在作业,散发出一股异味。该厂负责人正在外地工作,妻子在管理厂内事务。经过询问,该厂并未办理环评手续,执法组要求企业暂停生产,待环评文件通过审批后才可生产。执法组告诉记者,企业环评手续未经审批直接生产,生产废气未经收集处理,不仅污染环境,还对工人健康带来影响,因此将对该企业进行查处,督促企业补办环保手续。

随后,执法组来到高新园电镀污水处理厂进行跟踪检测,在对标排口取水采样后,检查过程中发现处理厂生产车间内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地面积有酸碱等废水。执法组要求企业强化生产管理,立即开展整改。

执法组最后一站是杭州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作为香料生产企业,历年是信访投诉的重点,执法人员对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逐一查看。经过仔细检查,执法组在污水处理池附近发现存在污水渗漏和部分管道“滴漏”问题,并对此进行了采样。执法组要求该企业强化管理,做好整改。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