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9-07-29 23:30

7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回顾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振奋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大力实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聚力促发展,合力担当促落实,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叶万生、吴铁民、尤荣福、俞伟、留正、何亦星、朱春根、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三服务”活动为主线,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延续去年以来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发展质量“稳中有进”。具体而言,三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增速、自营出口三驾马车动能持续释放,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规上工业企业利润、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市场主体活力继续提升,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势头,发展成绩值得肯定。

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童定干也直言“进中有忧”。他强调,“忧”主要体现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更趋复杂多变,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工业经济稳增长、服务业后续动力、农业保增长、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均存在压力,县域间发展竞争日益加剧,资金、用地、能耗等要素瓶颈制约压力也日益增大。下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将进一步增强。

童定干强调,在下半年工作中,全市上下要“忧中有为”。具体到行动中,要抓精准招商促后劲,集中精力、招大引强、增强拼抢意识;要抓平台建设促集聚,进一步做优环境,提升承载能力;要抓市场主体促提升,注重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抓好小微企业成长,培育特色产业集群;要抓营商环境促供给,着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便民利民为民的政务环境和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环境;要抓城乡发展促融合,强势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民生事业保障力度,提升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全面助力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