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家企业废气直排被查
2019-07-30 23:25

7月29日晚,“零点行动”环境执法组突击检查相关企业,并对生产不规范行为企业进行现场处置。

执法组首先来到建德旭恒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现大门紧闭,经联系现场负责人及周边问询,确认公司近期夜间并未开工生产。

9时许,执法组来到位于寿昌红路村的建德中鑫建材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在两条混凝土搅拌生产线全开、车辆正常装卸料的情况下,针对投诉反映企业夜间噪声扰民情况,在厂区边界进行实地监测。

随后,执法组来到位于大同镇工业功能区的杭州建鸥阀门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检查发现,现场烟雾弥漫,工作人员正将轧制好的铁块放入中频炉中熔炼,中频炉上方未按要求设置废气集气罩,导致废气直接排放。执法人员立即查看企业废气收集风机和除尘循环水池运行情况,发现风机和循环水泵均未开启。

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使用执法记录仪拍摄取证,询问操作人员并制作现场勘查笔录,后续执法组将对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开展立案调查。

当晚,执法组还针对杭州正和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反映噪声设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题,进行厂界噪音监测,后续执法组将结合监测数据,落实“专人、专业、专班”制度,帮助企业优化生产设施布局,落实拟定合理化隔音降噪方案。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