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与杭州市农科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2019-08-01 23:54

1日下午,建德市人民政府与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专家决策咨询服务、创新科技攻关、科技成果示范、农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杭州市农科院院长严建立、副院长林福平,市长朱欢、副市长陈文岳出席签约仪式。

朱欢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陈文岳和林福平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据悉,此次科技合作是整合资金、人才、技术等资源,形成“政府+农业科研+农技推广+农业企业+新型职业农民+农创客”科技兴农模式,围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运用,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等关键要素,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农业科技型企业孵化换代、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壮大、农业品牌宣传打造。根据协议,市农科院将在决策咨询、科技攻关、成果示范、素质提升等方面对我市提供帮助。

严建立认为,建德市农业产业特色强,对农业技术需求有巨大潜力,产业振兴前景非常好,要走差异化、个性化、精品化路线,通过技术提升,带动产品品质和价格的提升。他表示,杭州市农科院将全力以赴用科技支撑建德农业发展,定期、定向组织科技下乡活动,根据建德需要和农科院实际进行相关技术难题攻关,成熟的技术优先在建德应用。同时他也希望通过科技合作,助力将建德打造成为“消薄”增收示范区、农业科技集成规模示范区、健康养老农产品示范区、杭州前院大花园示范区。

签约仪式现场,乡镇代表、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杭州市农科院专家互相交流,介绍了各类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科技需求和转型目标。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