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8-05 23:35

8月5日下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欢、吕平、留正、朱春根、夏喜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和2019年工作要点。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网信工作呈现出网上正能量更加强大,网军实战能力有效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日益强化等特点,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全面接入互联网25周年。我市网信工作既迎来了新机遇,也面临着新挑战。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守正创新、担当有为,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扎实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网信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中央、省和杭州市相关精神为指引,及时关注引导经济社会各领域的热议焦点问题,切实承担起防范处置的主体责任,用好法律手段、技术手段,及时识别风险做好预警。要始终坚持主动服务在前,把“用得好是真本事”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具体到行动中,要扩大正面声音,预警网上风险,清朗网络空间,筑牢安全屏障,发展数字经济,坚持网络惠民。要始终坚持“大网信”工作格局,提升网信工作整体性协同性。具体而言,要在业务建设上统筹谋划,在资源力量上统筹调度,在工作任务上统筹落实,切实提升我市网信工作水平。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