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主城区将启动15个试点社区垃圾分类投放
2019-08-05 23:39

8月5日,我市召开了启动主城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布置会,将在15个试点小区创建杭州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收运模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早林,副市长柯汉根出席会议。

本月15日,试点小区的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收运工作将全线启动,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的试点小区,将因地制宜确定1—2处点位作为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生活垃圾分为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类,投放时间为6:30—8:30、18:00—20:00,每个点位将配备1—2名垃圾分类专管员,在规定时间段进行“守桶”,其他时间段垃圾桶将关闭或撤离。在今年10月之前的过渡期内,试点小区内将设置垃圾误时投放点,10月之后,垃圾误时投放点将逐步取消。在中端收运和末端处置阶段,相关部门也将按照生活垃圾四分类标准进行收运和处置。

目前,15个试点小区分别为秀水华庭、水韵天城、爱和苑、南岸花园、龙源水居、金地家园、财富城、香溢新安家园、巴萨星城、金色蓝庭、城中花苑、拱新公寓、香樟公寓、新世纪花园、蓝天雅苑。其中,秀水华庭、水韵天城、金色蓝庭3个智慧分类试点小区也将同步建设。后续,全市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将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以点带面,逐步推开。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