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19-08-07 23:22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市“跨越赶超、加快崛起”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司法的职能作用。着力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

二是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推进司法便民。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参与我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加强调解指导、诉前引调和司法确认工作。推进智能化建设,深化移动微法院等智能化办案方式的运用,深化电子送达、网络庭审等便民举措。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的诉讼服务理念,积极推广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便民方式的运用。

三是强化铁军意识,全力抓好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省高院“作风建设年”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从严管理、从严教育、从严监督。加强对党内法规和法院条线制度文件的学习,警惕干警精神滑坡问题。扎实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和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认真摸排岗位廉政风险点,做好自查自纠和制度补漏。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全院干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通讯员 郎丰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