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委千鹤精神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2019-08-08 23:19

“千鹤妇女精神到底是什么精神?”“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有何种意义?”带着这两个问题,8月8日,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郎健华,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倻捷等杭州市委千鹤精神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蹲点调研,提炼千鹤妇女精神。市领导吕平、周萍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千鹤妇女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调研组仔细查看史料档案,观看采访短片,重温毛泽东同志对千鹤农业社的批示精神,了解老一辈千鹤妇女的奋斗历史。为了还原当年真实历史情境,调研组还邀请了第二代和新一代千鹤妇女代表,请她们讲过去的故事,说她们眼中的千鹤妇女。当天下午,调研组还进一步了解梅城的历史变迁、文化底蕴,对千鹤妇女精神的发源地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

在研讨会上,调研组围绕千鹤妇女精神的提炼广开言路,畅谈各自对于精神的理解和看法。“团结坚韧、勇闯新路。”“自立自强、创新创业、勇于追梦、精准出击。”调研组认为,千鹤妇女精神就像是一本厚厚的书,读它百遍也不厌。精神的提炼要体现时代特色、地域典型、妇女群体,既要总结50年代敢想敢干、不等不靠、团结协助、艰苦创业的妇女奋斗史,又要融入新时代职业女性的需求和品质。

郎健华指出,千鹤妇女精神应当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充实新的内涵,要立足当代、提高站位,立足本地、跳出局限,立足妇女群体。楼倻捷表示,将会把调研中收集的资料和观点带回去,进一步研究提炼。(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