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推进“无违建市”创建暨“三改一拆”工作
2019-08-08 23:20

8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无违建市”创建暨“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市领导朱欢、吕平、钱晓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街道)交流汇报当前无违建市主要工作推进情况,市三改一拆办主要负责人通报全市无违建市创建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创建重点工作。据悉,截至8月初,我市完成拆违50.3万平方米,当年拆后利用率约40%,整体情况不容乐观。就全市面上而言,仅杨村桥镇、莲花镇在拆违上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节点要求。

市长朱欢指出,推进“无违建市”创建,首先要解决思想不统一的问题,有些人对于“三改一拆”拆什么、为什么拆存有想法,这些都是错误的。违章建筑首先是违法行为,拆除违章建筑是一项严肃的执法行为,体现了党性修养和共产党员的朴素价值观,这也关系着民心向背和政府公信力,因此一定要向违法宣战、斗争到底。

朱欢强调,下一步要加强领导,开展集中攻坚,奋战四十天,全面完成今年全年拆违任务;要从紧从严,以例会形式,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敢于碰硬,坚决一拆到底;要做到整村推进、成片推开,坚持一碗水端平和一把尺子量到底的精神;要严格依法依规,同时强化拆后利用,做好复垦文章,通过努力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