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勇于担当主动融 拼出一体化发展新作为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08-08 23:21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我们跨越赶超、加快崛起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创造了更难得的机遇。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拼字当头加压奋进,把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在杭州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中更好彰显建德担当、贡献建德力量。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就是要具备舍我其谁的担当胆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对建德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实践检验。能不能充分认识机遇、紧紧抓住机遇、切实用好机遇,是对我们各级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挑战和现实考验,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姿态,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一个人,只有具备担当精神、担当意识,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大有作为,才能把作为变成实实在在的担当。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就是要秉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要敢于迎着困难上,对着问题干,向着群众走,到任务重、矛盾多、困难大的地方去工作,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啃“难啃的硬骨头”,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能够拿出实招攻克难关,在攻坚破难中提升作风、展现能力、体现水平。当前建德发展中面临产业层次低、创新能力弱、人才引进难等问题,而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借力发展的难得机遇。我们要研究把握长三角发展趋势,精准对接长三角发展需求,主动承接长三角辐射效应,取他人之长补建德之短,重点抓好“四个聚力”:聚力市域一体化,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再攻坚;聚力发展高质量,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再提速;聚力增创新动能,大力推动开放融入再出发;聚力提升获得感,大力推动共建共享再升级。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就是要倡导善于作为的实干之风。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只有练就了过硬的本领,具备了熟练的业务能力,才能善于担当作为。在推进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善于观大势、把方向、谋大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认真思索,答好“五问”:对照“全市域全方位融入”,我们的视野够不够宽?我们的标准够不够高?我们的办法够不够多?我们的干劲够不够足?我们的作风够不够硬?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扣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矛盾和问题摸深摸透,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用好推动工作的“助力器”,创造性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同是奋斗追梦者,共谱一曲崛起歌。全市上下要充分营造“为担当者担当、让无为者无位”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以上率下、奋勇争先,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力加快建德新崛起,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