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2019-08-08 23:22

8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重点听取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市长朱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市长朱欢代表市政府报告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朱欢说,今年以来,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抢抓“高铁时代”历史性机遇,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克难攻坚,真抓实干,有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得到较好落实。

在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后,朱欢表示,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杭州市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更宽广的发展视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主动的奋斗姿态,在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方向路径,明确战略定位,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重点做好城乡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开放、增进民生福祉、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法院和市检察院的工作汇报。今年上半年,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思想建设年、质量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为统揽,改革创新、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检察院以“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主线,全面强化法律监督,从严加强队伍管理,努力推动建德检察转型发展,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握形势,抓住重点,有担当、有亮点、有成效,为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叶万生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抢抓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机遇,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十件民生实事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市法院、检察院要继续依法办案,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全体人大代表要找准履职发力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聚焦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主动投身“一线”,做实调研和督查,提出精准意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监督促进作用和示范表率作用,为加快建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周萍英、陈文岳、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郑志华出席会议。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和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以及在建的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