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2019-08-09 21:17

 

8月10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队赴大洋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朱欢一行实地踏看了大洋集镇防洪大堤和三河片,详细了解台风“利奇马”带来的降雨影响,以及当前兰江水位、兰江上游降雨量等基本情况。

朱欢在检查中指出,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旧房屋,要加强巡查,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同时也要密切台风走向和天气变化,重点关注水位变化、上游降雨量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吕蕾) 


————————————————————————————————————————————————


8月9日晚,我市召开防汛防台视频会议,连线全市各乡镇(街道),进一步研判当前台风形势,就做好当前防台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领导朱欢、吕平、陈文岳分别在主会场和乾潭分会场部署防台工作。 

会上,各乡镇(街道)先后汇报了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市气象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台风监测情况、水库水位情况和全市防台工作情况。据悉,各乡镇(街道)已落实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位、危旧房屋巡查,并走访企业、矿区、景区,转移、安置群众,储备充足的防台救援物资,及时排险除险,加强值班值守。 

朱欢对各乡镇(街道)的防台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值班值守、各项纪律要执行到位,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以坚决的态度、不懈的坚守换一方百姓平安。 

(记者 纪婕妤) 

——————————————————————————————————————————————————

8月9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寿昌镇、航头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市领导吕建月、陈文岳参加检查。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9日半夜前后至10日上午在我省沿海登陆,预计我市降雨集中在9日夜里到10日白天,降雨量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目前市气象台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我市也已经启动防汛防台3级应急响应。

在寿昌镇绿荷塘水库,朱欢一行实地检查了水库水位、库容、集雨面积、排水、安全监测及防汛值班安排等情况,深入西华村村民家中,仔细查看房屋安全情况。最后,朱欢一行来到航头镇大店口村红塘水库现场,详细了解了在建工程项目设施建设情况。

朱欢强调,各乡镇(街道)、村和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强化联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巡查人员到岗到位,认真做好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独居老人的巡查工作,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记者 吕蕾) 


8月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一行赴大同镇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吴铁民一行实地检查了正在施工的牙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他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抗台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务必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好防汛抗台工作。正在实施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要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和防汛防台方案的要求安排施工,确保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安全;对于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加大预警预报和监测力度,确保灾害发生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组织群众撤离,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