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基层党员干部全力做好防台防汛救灾工作
2019-08-11 19:31

近日,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给我市部分企业、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我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把做好防台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勇担当、冲在前,团结带领群众全力打赢防台防汛救灾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放弃周末时间,积极履行自身的工作职责。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认真检查新安江、兰江、富春江沿岸船舶来码停泊情况,落实船舶锚定措施,确保强台风来临时水域安全;市城管局干部对高空广告、杆线吊挂、遮阳钢棚破损、危墙危房、井盖缺失、易滑坡山体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市住建局干部逐个工地进行检查,组织人员撤离,并对市政设施进行巡查,加固倒伏树木,对农村危房居住人员进行劝离。

根据组团包干机制,机关党员干部还到所联系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提供防台工作指导,深入乡间田野、河塘水库、学校等地察看受灾情况。如市审管办党组成员张胜良、市审计局特派员刘晓鸿就在身体不适或腿脚受伤行走不便的情况下,仍心系联系村,到村了解灾情。

在乡镇(街道),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也默默坚守着自身的工作岗位。

在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健康南路的一处老旧自建房内,邵根花老人瘫痪卧床,因儿子外出上班,无法及时撤离。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和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安排车辆,抱着老人和衣物,及时将老人安全撤离到社区安置点。

在三都镇寿峰村西塘自然村,十余亩西红柿、四季豆、茄子等高山蔬菜被台风刮倒,涉及农户近25户。村党总支书记费良喜冲锋带头,与村两委、部分党员齐动手,扶起四季豆苗、搭建支架,用毛竹竿对高山蔬菜进行加固,帮助农户抢收蔬菜,为村民挽回了数万元损失。

在受灾情况较严重的钦堂乡,党员干部群众冒雨清理辖区道路上的树木断枝和树叶,排除积水,并检查道路上其余树木的牢固程度,保证道路畅通,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8月11日12时,我市共派出检查组377个,出动防汛人员8036人次,检查重点点位1892处,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94处,检查水库山塘883处,排查危旧房925处,支撑行道树214棵,停工工地、企业等64个。全市共转移人员216人,江面回港船只359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