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吧禁烟还得加把力
2019-08-11 19:33

《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规定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8月8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网吧,发现网吧内不同程度存在抽烟现象,作为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网吧禁烟需要网吧管理人员和网民共同努力,营造清洁、文明的上网环境。

记者走访第一站来到明珠社区的宝珑休闲网吧,二三十人正在上网,靠过道的一位网民正在抽烟。记者把情况反馈给吧台工作人员时,他上前劝阻小伙子掐灭香烟。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将加强巡查,看到有吸烟者及时劝阻。

在政法路口的网虫网咖,门口张贴着醒目的禁止吸烟宣传提示,走进室内空气清新,一圈转下来没有发现有人吸烟。但走进男厕所,发现地上有4个烟蒂,在窗台上的一盆植物中,插着3只烟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巡查中如发现有人抽烟就会劝阻,让其到室外抽烟。针对男厕所发现的烟蒂,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强男厕所巡查管理,把网吧禁烟短板补上。

在广信金都3号一楼的网咖网吧,走进网吧烟味扑鼻,两名网民正在吞云吐雾,地上有刚扔的3只烟蒂,在男厕所地上也发现3只刚刚抽完丢弃的烟蒂。见到记者走进网吧,打扫卫生的阿姨忙着打扫地上的烟蒂,并从抽烟者手中夺下没有抽完的香烟,并说“不好抽烟的”。记者将网吧抽烟情况向吧台反映后,吧台人员态度积极,表示将采取措施,多巡查、多提醒,劝阻吸烟者,把网吧禁烟落到实处。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