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08-13 00:41

8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近段时间全市创建工作成果,分析形势、剖析问题,着重对第三轮重点任务推进行动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打好创建“突围战”。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吕平、俞伟、周萍英、朱春根、徐拥军、柯汉根、夏喜生、郑志华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办通报了近期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和模拟测评相关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部署全国文明城市第三轮重点任务推进行动相关工作,并就政务法治环境专项组工作进行发言,副市长夏喜生、郑志华也分别围绕餐饮服务环境提升行动、市场环境专项组工作和“烟头不落地、建德更美丽”长效行动、国卫创建提升专项组工作进行发言。市卫生健康局、洋溪街道和大同镇分别作表态发言。自6月下旬以来,我市围绕创建工作中的重点突出问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拉网式”集中排查整治行动,通过各相关部门单位的通力协作,有效破解了一批长期存在的“顽固”问题。但是在我市当前创建工作中,依然在小区管理、垃圾管理、文明出行、市容秩序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需要在新一轮整治推进行动中进行破解。

童定干充分肯定近期全市创建工作和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和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持续加压、持续升温、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创建责任进一步压实、工作动员进一步到位、全民共建氛围进一步浓厚、创建总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一批“脏乱差”的点位,如今变成了“洁亮美”,之前一些“老大难”的问题正逐渐被化解,创建红利正在逐步显现。但是,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间节点,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与其他创建提名城市的竞争形势,找准自身短板、直面重点问题,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毅力,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创建任务,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就下一步创建工作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拉高标杆,进一步巩固成果、补齐短板、打造亮点。要保持力度、热度、温度不减,在力度上做到经常平常,在热度上做到持续持久,在温度上做到暖人暖心,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注重精准、精细、精致,全力以赴抓好第三轮重点任务推进行动,切实按照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注重问题精准整改、注重点位精细管理、注重亮点精致打造,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心协力推进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意识、标准意识、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材料等相关工作,确保材料工作“不失分、得高分”。

童定干同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第三批重点任务推进行动的各项目标,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实责任落实机制、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常态宣传机制、强化督促问责机制,做到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以优良作风抓好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交出一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精彩答卷。

朱欢也在会上强调,要奔着问题抓整改,做到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毫不动摇,明确任务抓推进,做到打持久战的毅力信念毫不动摇,集中精力抓保障,做到全民参与的氛围局面毫不动摇,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