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9-08-13 00:42

8月12日晚,我省召开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市领导朱欢、陈文岳、钱晓华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风力超强、雨量超大、范围超广、时间超长、破坏力超大,是近70年来登陆我省综合致灾强度最高的台风。面对防台防汛的巨大考验,我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防汛防台工作的谆谆教导,严阵以待、严密防救,打了一场有准备的防御战。

会议要求,接下来要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减灾工作,举全省之力在最短时间恢复道路电力通讯供水,把损失减少在最低阶段,让受灾群众定心安心恢复信心;要继续做好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全力恢复水毁基础设施,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做到风险意识再强化,进一步端正防汛防台的指导思想,做到人员转移科学,确定隐患点科学,信息交流畅通,排涝短板再补齐,应急能力再提升,硬件配备再强化,以美丽浙江平安浙江优异成绩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杭州分会场继续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县、市)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全面切实履职,全面总结深刻吸取教训,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水平,协同推进救灾减灾和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以灾后重建、经济发展和美丽杭州建设的优异成绩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