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农特产品展销馆开馆迎客
2019-08-13 00:45

8月12日上午,以“17度的馈赠,原生态的农产”为主题的农特展销馆开业仪式在梅城古镇举行,标志着我市农特产品展销馆正式开馆迎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泉、副市长陈文岳出席开业仪式,并为“建德严州古城农特产品展销馆”揭牌。

近年来,我市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优势和特有的农业资源,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向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形成了草莓、茶叶、中药材三大优势产业,畜禽、蔬菜、柑桔、毛竹、水产、蚕桑、莲子、干果、油茶等九大特色产业,传承了一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恢复了一大批乡愁记忆农产品,建设了一批果蔬乐园和农业精品园。

建德市农特产品展销馆的创建就是为了打造一个集文化展示、互动体验、零售产业为一体的多功能性的展示、销售平台和农业产业文化标地。该展销馆总面积890平方米,共分为两层,一楼以建德物产历史展陈、文化民俗特色宣传、体验式售卖功能为主,建设有接待休息区、市井风韵展示区、建德农特优展销区;二楼布局了青年农创中心,集聚了全市一批有知识、懂专业、会经营的优秀新生代“农创客”代表,致力于打造高端精致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承接农产品网络销售、网络直播、农技网络培训等功能,组成“网络宣传—网络直播—网络销售—网络评议”的全互联网产业闭环,与一楼形成“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功能互补的营销渠道。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