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宣传思想工作和融媒体中心改革建设
2019-08-13 22:50

8月13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队赴市融媒体中心,就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和融媒体中心改革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俞伟、朱春根、郑志华参加调研。

朱欢一行首先走进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听取了解“中央厨房”建设理念、整体架构、区块划分、媒体功能、制作流程等相关情况,观看了建德广播电视和报业发展史专题片,还通过“中央厨房”指挥平台视频连线系统,与正在重点工程现场和基层农村一线采访的融媒体记者进行实时互动。调研中,朱欢对“中央厨房”各区块的功能设置、展示内容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与现场媒体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就所关心的新闻热点实时收集、民意舆情实时掌握以及新闻策采编发流程等进行了询问了解,并提出了希望要求。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朱欢认真听取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就今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整体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宣传思想重点工作等内容的介绍,系统了解了市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管理机制、人员配备等方面情况。朱欢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对外影响不断扩大、亮点挖掘精彩纷呈、活动平台频繁丰富、项目落实非常到位,进一步展示了建德形象、讲好了建德故事,同时也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推进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要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上的同志、为广大新闻工作者点赞。

朱欢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主动服务群众的战略举措,也是实现我市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载体。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在改革创新上加大力度,坚持党管媒体,筑牢舆论阵地,充分发挥市融媒体中心作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主平台、主阵地作用,始终做到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不断创新丰富传播形态和内容;要持续在扩大对外影响上加大力度,通过更多样的形式、更广泛的渠道和更丰富的载体,进一步做好宣传建德的文章,让更多的人了解建德、走进建德;要持续在提高新闻制作质量上加大力度,用心用情地制作更多精品力作,全面展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亮点经验,广泛深入地挖掘可歌可泣、感动人心、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人物和事迹,以更好的新闻内容汇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要持续在监督联络保障上加大力度,进一步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畅通民意传递民情,并加强与上级媒体的联络合作;要持续在人力物力投入上加大力度,强化财政支持,进一步配强提升新闻采编播等基础设施设备,为更好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持续在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上加大力度,始终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不断提升新闻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敢于担当的新闻铁军,为加快建德新崛起贡献融媒体力量。

同时,朱欢还就融媒体改革建设中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明确。(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