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分交通安全隐患点治理工作推进缓慢
2019-08-15 23:18

为全面提升道路的风险防护能力,纵深推进全市道路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今年1月10日,我市出台了《建德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方案》,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并分别于1月28日和2月1日下发了两批整治清单,整改涉及部分国道、省道、县道和乡道。记者日前随市交治办督查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时发现,部分乡镇的隐患点治理工作进度缓慢。

下涯镇白章线全段和下北线0—4.6公里路灯安装项目被列入我市第二批交通安全整治清单,8月9日,记者调查发现,原计划6月底前完成的项目,至今尚未启动。

“晚上路上黑漆漆的,电瓶车也比较多。”“晚上老人家出行更加不方便,希望能尽早装上路灯。”春秋村村民告诉记者,下北线穿村而过,居民经常要横穿马路,且该段道路沿线有一家大型企业,来往的货车及上下班的企业员工很多。除春秋村外,下北线沿线还经过下涯村、大洲村等多个村民集聚的村庄。

市交警大队杨村桥中队中队长刘华东告诉记者,下北线2018年全年发生的事故在80起左右,其中包括2起死亡事故。近两年来,随着城镇基础设施的提升,下北线沿线企业、村庄和小区增多,散步、慢跑等户外活动人员增加,在路灯照明不足的情况下,容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完善下北线的路灯照明设施非常必要。

下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姜勇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由于实施方案和预算问题,该项目进度缓慢。目前,下涯镇结合实际情况,针对白章线10公里、下北线4公里的路灯安装项目,采用专家推荐的太阳能亮灯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路段设计及招投标工作,接下来将马上着手进行路灯安装,争取在9月20日前完工。

同日,记者随督查组一行来到大同镇,在大同镇高桥村,记者看到,高桥村与胡村源村交界的村道以及裴家桥路段,路边临水或深沟等处没有护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大同镇高桥村村主任洪祥告诉记者,这里来往人员比较多,沿线有三四个村,如果出现汽车让路等情况,容易引发险情。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第二批清单整治要求,大同镇高桥村、寻芳村等20余个点位临水或临崖路段应当安装路侧护栏,截至目前,这些点位都未安装,进度较为缓慢。

关于何时才能够完成隐患点的整治,大同镇党委委员方聪说,目前,大同镇党委已经加紧对该工程进行立项招标,整改项目投资在120万元左右,预计这些点位的路侧护栏将于10月中旬安装到位。

记者从市交治办获悉,我市第二批排查出的209处交通安全隐患点整治仅完成78处,完成的点位主要集中在320国道,省道、县道等其他道路隐患治理推进整体缓慢。上半年,320国道通过封口子、装隔离、改路口等举措,道路交通亡人事故起数和人数分别下降58.82%和61.11%,但其他道路的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由于各乡镇的交通安全隐患点治理进度较慢,市交治办要求各乡镇尽快行动起来,加快推进隐患点整治工作。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