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正式启动
2019-08-15 23:19

15日,新安江街道15个试点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正式启动,记者分组前往各试点小区,发现各小区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工作有序进行,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十分支持。

清晨开始“守桶” 协助分类投放

早上6:30,在财富城、新安家园等15个试点小区内,垃圾分类专管员、社区志愿者和城管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守桶”,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在金色蓝庭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红、蓝、绿、灰四色垃圾桶摆放整齐,投放点旁还设置了专门的宣传栏,将垃圾分类的四分表、收运信息、小区分类专管员信息、专管员制度都进行了公布,路过的居民可以随时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以及垃圾专管员、城管工作人员正在投放点旁“守桶”,每当有居民来到投放点扔垃圾的时候,志愿者们都会主动上前去将垃圾袋打开,检查垃圾分类的情况,并对居民进行讲解,对做得好的给予鼓励,对放错的及时纠正,并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新安·南岸花苑的垃圾分类专管员王利平告诉记者,最近他们都在进行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绝大多数市民非常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并乐意配合。而在生活垃圾分类初期,部分市民还不清楚垃圾的具体分类,他们将每天进行“守桶”,协助并劝导小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投放。

半夜仍在学习 居民热情高涨

面对垃圾分类,居民的学习热情可谓空前高涨,观看垃圾分类视频、背诵分类口诀、下载垃圾分类小游戏,就是为了能更准确地进行垃圾分类。

当天早上,住在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的余女士准确投放了各类垃圾。经询问得知,为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余女士特意下载了垃圾分类小游戏,没事就在家里做做游戏,大大提升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点的掌握。

18岁的准大学生小赵得知要进行垃圾分类,更是全家动员,连夜为垃圾分类制作了黑板报,全家边学习边宣传,为垃圾分类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新安江第二小学四(2)班的啄木鸟小分队一早就走进社区,用易懂易记的三句半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必要性,号召大家共同守护美好环境。

“环境好了,大家都高兴。”住在金色蓝庭的潘大爷告诉记者,老伴前两天就开始在家里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将知识教给自己,他说,虽然年纪大了,学习可能慢一些,但是慢慢学肯定能学会,对于垃圾分类他非常支持。

据市城管局副局长罗清武介绍,目前,15个试点小区已经启动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两个月后,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将在我市全面铺开。

(记者 朱海玲 周冰 李宛谦 李俊瑶)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