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导检查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
2019-08-18 18:46

8月16日一早,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住建、城管等部门和全市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赴新安江城区部分居民小区督导检查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关于垃圾分类的决策部署,认识再提升、工作再压实、保障再加强,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切实解决好这一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副市长、公安局长柯汉根参加督查。

早上7时35分,童定干一行首先抵达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小区。一走进小区大门,就看到一队少先队员正列队齐唱“三句半”,向路过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童定干表示这样的宣传形式很好,也给孩子们关心、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之举点赞。在观看了小区居民在垃圾分类专管员检查、指导下投放垃圾的整个过程后,童定干还与垃圾分类专管员和居民群众进行了现场交流,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居民群众的支持配合。

随后,童定干一行先后前往罗桐社区金地家园和溪头社区金色蓝庭等小区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导新增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和垃圾分类智慧化运作小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检查结束后,全市集镇范围内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扩面工作现场会随即召开。童定干在总结评价当天督导检查情况时表示,全市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起步良好,市民群众配合度都很高。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是垃圾分类实施初期的好措施,但长期坚持需要创新机制、长效管理,相关部门要在长效机制上抓落实,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优秀做法,创建垃圾分类积分制和“红黑榜”,对分类设施、宣传氛围、督导劝导等进行现场考核,迅速在各居民楼幢、小区、社区、乡镇(街道)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童定干同时强调,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是垃圾分类先进城市的有效经验做法,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员发动,通过切实有效的组织发动、宣传引导和投入保障,切实抓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风尚。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