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征迁安置“双清”工作例会
2019-08-19 21:31

8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征迁安置“双清”工作例会。市领导朱欢、俞伟、钱晓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领导一行实地视察了下涯镇、新安江东站城中村改造项目、新华书店东侧地块等,现场了解各乡镇(街道)相关征迁安置项目的具体进展、当前存在的问题等。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负责人先后通报全市征迁安置“双清”工作情况、安置房办证工作情况,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各乡镇(街道)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

今年,我市各乡镇(街道)征迁安置任务项目计划113个,计划完成征地面积8843亩,完成拆迁2967户,完成安置1425户。征迁任务进展中,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梅城镇、寿昌镇、下涯镇征迁任务完成量较多,李家镇、大同镇、莲花镇完成进度较快。据统计,全市安置房(统建类)42个项目8653套,截至目前,第一批次8个项目1832套安置房已全部办证到位。

市长朱欢指出,各乡镇(街道)在征迁安置“双清”工作推进过程中不要说做不了,只说怎么做,坚持按正确的方向做正确的事,一心向公,像推土机、火车头一样全力以赴地推进;征迁安置“双清”工作是为一方发展,任务越重、越有希望,后劲越大、前景越好。征迁安置“双清”工作锻炼队伍、培养士气、形成合力,也是对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担当精神的全方位考验,要珍惜这样的机会。我市当前的征迁安置“双清”工作面临重视程度欠缺、投入力度不大、氛围不浓、考核督查欠缺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需引起重视。

就我市下一步征迁安置“双清”工作,朱欢强调,要做好征迁安置“双清”工作,按照任务要求,各乡镇(街道)倒排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牵好头,“六人小组”要做好指导推进;加大安置房办证工作力度,继续保持当前办证势头,各乡镇(街道)、主体单位、相关部门做好配合、敢于担当;抓紧做好安置“清零”工作,把这几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速推进。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