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督办缓解停车难问题
2019-08-22 21:39

缓解停车难问题是2019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年度任务是完成新建停车位2200个。8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督办会,对缓解停车难问题这一民生实事进行督办。市领导俞伟、吕建月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及相关部门就缓解停车难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针对主城区基础设施水平落后、公共服务滞后的短板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调查,从改造公共停车场、路侧施划停车位和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完善城市功能,全力推进停车场(位)建设工作。截至7月底,完成新建停车位2192个。

与会人大代表就缓解停车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要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合理规划停车位;在停车位建设项目推进上尽快协调,加快落实;多部门联合施策,增加市中心停车位,同时运用科技手段,加强城市管理,特别是老旧小区乱停车问题。

会议认为,缓解停车难问题任重道远,相关部门做了很多努力,值得肯定,人大代表对问题的监督也落在关键之处。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自加压力、加快实施,全方位调查、摸清底数,了解可用空间,同时也要充分用好已经建成的停车位,依法依规加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