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试点小区分类好的垃圾都去哪了?
2019-08-25 22:26

8月15日,我市15个试点小区开始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那么在前端分类完成之后的垃圾,后续是如何运输处理的呢?日前,记者跟随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一起跟踪了解了垃圾运输处理过程。

早上8:40左右,记者与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秀水华庭小区门口,一辆绿色的易腐垃圾车和一辆黄色的其他垃圾车停放在小区门口,准备清运已经分类好的垃圾。垃圾分类专管员方有昌告诉记者,大部分居民都比较配合垃圾分类工作,但同时,业主们也非常关心分类后的垃圾是如何清运和处理的。

据环卫所清运科科长王建华介绍,易腐垃圾清运采取以桶换桶的方式,运到洋溪环卫所有机处理站进行有机化处理,成为有机肥,可以作为蔬菜的种植肥料。目前15个试点小区一天大概有一吨左右的易腐垃圾。而其他垃圾有两种处理方式,有一部分直运梅城垃圾填埋场其他垃圾场填埋,还有一部分运到中转站进行压缩之后转运到梅城填埋场。

王建华还告诉记者,针对15个试点小区,在每天上午8点半到10点和晚上8点到9点半两个时间段进行两次清运,清运类别为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而有毒有害垃圾的清理在每月10日,对城区和15个小区同时清运。可回收垃圾在每月1日、15日进行清运,但部分小区可回收垃圾量较大,频次可能有所增加,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将确定更加合理的可回收垃圾清运时间及频次。

记者随后来到洋溪易腐垃圾处理站,在机器运转的轰鸣声中,工作人员将易腐垃圾倒入机器内,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易腐垃圾放进去发酵72小时后,就变成了肥料。接下来,易腐垃圾处理站也将增加,加大易腐垃圾处理能力。在梅城垃圾填埋场,记者看到,装有其他垃圾的清运车将垃圾倾倒在填埋场内,工作人员在现场不断地整理。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垃圾分类关系到每一个市民,需要全体市民的配合和支持。

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垃圾处理压力较大,收集后的垃圾目前是做卫生填埋处理。两个月后,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将在全市铺开,城管也将提高末端处理能力,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