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19-08-26 23:01

8月26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专题学习会,邀请杭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部负责人沈小勇教授作专题报告。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主持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大量引用中国古代经典名句,无论是谈论治国理政的重大问题,还是在国事访问中阐述中国对重大国际问题的观点立场,习近平都善于从诸子百家和历代文人、政治家的经典名句中旁征博引,恰到好处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在辅导报告中,沈小勇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围绕“精义:从经典中汲取治理智慧”“赏析:对经典的创造性转化”“启示:文化底色和历史眼光”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进行了解读。沈小勇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分析透彻、讲解深入,让大家进一步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魅力所在,了解了我们“学典”的意义所在。

朱春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善于用典,是习近平总书记文风的一大鲜明特点,不仅能让我们体悟用典的精妙意境,更能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坚定理想信念,感悟为民情怀,汲取政治智慧,增强文化自信。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