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城市大脑建设工作
2019-08-26 23:02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大脑建德平台建设,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实地考察特色应用场景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城市大脑建德平台和清廉建德智慧中心、综治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等的建设为载体,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夯实产业平台,形成互相打通、协同作战的良好局面,努力为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作出建德贡献,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与幸福感。市领导俞伟、何亦星、郑志华参加调研。

“医院自助挂号机、抽血、B超、诊疗室、药房等场景全流程无卡就医”“看一次病结算一次”“先看病后付费”……在市一医院,童定干走近一块块数字屏,驻足观看“刷脸就医+信用惩戒+移动支付”全新诊疗模式的最新成果演示,并现场体验“舒心就医”相关流程。

全市1867辆工程自卸车均安装车载监控系统,实时监控车辆位置和行驶状况等信息,我市首创的“鹰眼护航”特色应用场景仅今年上半年就实现重型货车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同比下降60%;“智慧停车”应用场景下,新安江主城区519个停车泊位先期实现了“先离场后付费”;在“欢快旅游”场景应用中,20秒景区入园、30秒酒店入住,一部手机游建德……座谈会前的视频短片介绍环节,相关特色应用场景逐一呈现。

在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童定干对我市前一阶段城市大脑建设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同时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城市大脑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狠抓数字化这一新时代重要特征,增强紧迫感,政府要加大规划和引导力度,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作开发;要紧扣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用好“浙政钉”等掌上平台,并结合建德实际开展好城市大脑建设工作;要推而广之,鹰眼护航、智慧停车、舒心就医、欢快旅游等应用场景项目要在全市各行各业覆盖铺面形成“盆景”,继而联动打造全市“风景”;要加强工作领导,在统筹作战中加强规划和资源整合,在宣传推广中提高社会知晓率和配合度,在督查考评中增强工作实效,继续加快“数字梅城”建设,继续加深融媒体中心等的场景应用整合,以场景应用带动系统建设,让城市大脑成为建德城市品牌和城市魅力。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