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统计工作
2019-08-28 21:28

8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到市统计局调研工作,专题听取全市统计工作汇报,并就做好新时期统计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近年来,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稳步实施统计改革,着力优化统计服务,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加强统计队伍管理,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在座谈听取统计、发改、财政、经信、商务等部门联动工作汇报后,童定干指出,一直以来,我市统计部门充分发挥数据统计、分析评估以及信息服务等作用,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积极配合,各方奋发有为,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成绩值得肯定。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市统计局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充分发挥精准分析、参谋献策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具体而言,统计分析要更精准,认真对标上级要求,深入研究,进一步健全统计指标体系,加强数据整理,用高质量的统计数据更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状况;统计工作要更注重过程控制,围绕问题和各类关键指标形成相应问题和责任清单,强化时间节点控制;统计督查考评要更有力,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行“红黑榜”等制度,运用约谈提醒、书面通报、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等形式开展督导,持续强化统计预测预警工作;数据分析要更具前瞻性,在“颗粒归仓”中做好统计,同时不断提高全市统计队伍的分析能力和水平,持续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会前,童定干看望慰问了市统计局相关科室的干部职工,勉励他们争做统计分析的行家里手。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