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立法调研
2019-08-30 00:21

8月28日—2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杰率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调研,就《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公开征求意见。市领导叶万生、杨福泉、陈文岳参加调研。

8月2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乾潭镇幸福村、三都镇三江口村、梅城镇龙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异地处置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农户截污纳管、终端池的水质处理、长效运行维护等情况。

在8月29日上午召开的立法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市住建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五水共治”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乡镇(街道)、村委会、运维单位、省人大代表等,结合建德实际,围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逐一针对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徐杰认为,我市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了前期准备,围绕条例的适用范围、乡镇职能、村民义务、维护范围、管理主体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纳我市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内容表述的规范性,使这部条例实施效果更好、更接地气。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