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政法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开展主题教育明查暗访
2019-08-30 00:24

8月23日、27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风肃纪工作组的统一部署,市委政法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对政法系统连续两次开展明查暗访。

本轮正风肃纪明查暗访,工作小组抽查了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四家政法机关单位,以及12309检察服务大厅、市公证处、市巡特警大队、市交警大队、新安江派出所、寿昌派出所、交警寿昌中队、寿昌法庭等8个基层科室队所。

每到一处,工作小组重点对各单位就近期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机关干部作风建设重要批示落实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主题教育学习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情况等9个方面内容进行检查。工作小组采取翻阅台账、查阅读本、查看资料、随机问询等方式开展明查,并对各单位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窗口部门服务情况等进行暗访,看主题教育是否真学真抓,是否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看机关干部上班工作时间纪律执行是否落实到位。从检查结果来看,被检查单位总体情况较好,都能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前期相关准备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同时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一系列调查研究工作,主动寻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短板,为下一步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布好局、开好头、迈好步,但在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一些不足,需加以改进。

在市司法局和市公安局,工作小组发现部分科室人员去向牌未设置,部分人员去向情况未在去向牌上标注。在寿昌法庭,检查发现单位存在办公室无指示牌、无人员去向牌,以及个别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在检查中,工作小组发现部分单位工作人员长时间看手机、个别人员吃零食以及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在主题教育方面,在抽查翻阅党员干部有关主题教育学习读本时,多家单位党员干部存在虽已按要求阅读相关学习篇目,但读本上未留痕,未划出学习重点内容和批注等情况。

对于存在问题,工作小组均当场向各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提出建议,并要求相关单位适时召开正风肃纪会议,进行情况通报,针对存在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各检查单位负责人都表示,将认真落实工作小组反馈的意见,对照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完善,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通讯员 沈梦飞 范红杰)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