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干部齐奋战  敢教古府换新颜
2019-09-02 22:20

随着梅城镇千年古府面貌的初显,梅城的百姓对家乡充满了期待,对梅城干部也有了更多的认可和赞许。在建设美丽新梅城的过程中,梅城干部充满斗志和热忱,有的是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有的是不忘初心,勤勤恳恳地坚守;还有的是心怀理想,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

百姓赞许就是最好的肯定

“你们环境整治就是拍拍照、走走形式吗?”面对来自群众的质疑,梅城镇的领导干部没有急着解释否认,而是请群众指出问题并立即整改,用实际行动换得百姓理解和支持。8月13日上午,龚大伯拦住了正在街头开展环境整治的镇干部们,当面批评他们工作不到位。梅城镇党委书记何瑞洪也在场,心平气和地询问龚大伯他们的工作还有哪些不足。见父母官态度端正,龚大伯就直指东湖公园的卫生死角,希望领导干部能够予以重视。话音刚落,镇人大主席蒋华就组织了近30名人大代表,在龚大伯的指引下,前往东湖公园打扫卫生。

在东湖公园,确实有大量建筑垃圾,绿化植物也长期未得到修剪。话不多说,人大代表们就动手清理起来。看着一车接一车的垃圾被清运走,龚大伯闲不住了,表示也想加入他们。原来龚大伯是名园艺师,蒋华就让人给他买了把大剪子,请龚大伯帮忙修剪绿植。一个上午下来,垃圾清运干净了,绿化也有了清爽的样子。“我本来是想领导干部能够重视重视,没想到他们立即就行动了,天气这么热也坚持全部清理干净。梅城的干部都是好样的。”龚大伯对梅城干部们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自己今后会更加关注梅城的发展,主动参与家乡建设。

能够用一上午的汗水,换得百姓的认可,蒋华说这很值得。今年1月刚到梅城的他,上任第一天就开会开到凌晨1点,从年后上班至今,他只回家休息过1天。身边的同事都是没日没夜地忙碌,蒋华被他们所感动。用他的话来说,梅城的干部确实很辛苦,能够用平凡的付出换来百姓的支持和梅城美好的明天,这大概就是基层干部最大的心愿了。

坚守平凡 坚持初心

“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早上6点就在街头巷尾检查,晚上9点还在布置工作。”对于严陵社区征迁小组长谢振清而言,社区干部的工作时间他再清楚不过,因为在征迁过程中,小组长们是先头部队,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干部反映,对于社区干部的忙碌自然也看在眼里。

谢振清是严陵社区总府街—宋家湖一带的征迁小组长,社区党委委员章纪顺是他的联系人。自2017年梅城棚户区改造启动以来,严陵社区共涉及800多户的房屋征迁。去年一年,章纪顺这组就完成了200户的征迁。“他脚骨折了还是放不下工作,大家有什么事情还是找他。”谢振清还记得章纪顺今年4月脚背意外骨折,在家只休养了1个月,马上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章纪顺说,征迁工作还在继续,事情还有很多。配合工作的征迁户,一般要上门两到三回;不配合的,回回都吃闭门羹。为了迁就征迁户在家的时间,征迁干部们通常要舍弃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为了方便办公,章纪顺现在就直接住在社区楼上。这些在章纪顺看来都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是工作所需、职责所在。

能为建设家乡出力是荣幸

从梅城正大街到镇政府,也就三五百米的距离,可镇党委委员邱锦平每天在这段路上不知要走几个来回,平均日行2万步。“在街上我要负责点位整治、调配人员、安排志愿者……有时候镇里有工作要处理,我就先回来,反正就每天两头跑。”和邱锦平一样,不少梅城的干部不是奔波在项目现场,就是往来于征迁户家中,个个都晒出了黝黑的肤色。为了推进梅城的建设,梅城的干部都以镇为家,有时候开会都开到凌晨三四点。

为了完成签约任务,邱锦平和同事大年三十还上门做工作,因为户主常年在外工作生活,只有过年才回家。从晚上8点到第二天的2点,征迁干部们在别人家里过了个年,而且还没做通人家工作。当被问到这样付出值不值得时,邱锦平说能够为梅城的发展多出一份力,这是他工作的动力。他还记得早在十多年前,就有了恢复梅城古城的口号,但以我市的财力,这样复兴梦迟迟难以圆梦。如今的梅城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重视,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建设机遇,梅城的干部们不在此时付出奉献、建设家乡,更待何时呢?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