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级民政汪山村精准扶贫
2019-09-02 22:22

9月1日新学期开学,大慈岩镇汪山村18岁的汪霞同学高兴地来到建德市工业技校报到,与其他学生都是由父母陪同前来报到不同,陪同汪霞到学校报到的是杭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吴金富和建德市民政局局长娄樟锡一行,吴金富向汪霞送上2000元生活费,娄樟锡向汪霞送上1000元慈善助学金,吴金富承诺将解决汪霞技校三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待其毕业后招收进杭州市第二福利院上班。

今年5月初,吴金富一行到大慈岩镇汪山村开展“三服务”活动,在走访困难群众时,了解到汪跃平一家生活十分艰难,45岁的汪跃平2015年造房时从三楼摔下,落下残疾,73岁的父亲也是残疾人,母亲已经70岁,年老体衰,女儿两岁时妻子离家出走,音讯全无,2018年7月女儿汪霞初中毕业,因为家庭贫困,失学在家。

面对这样一个风雨飘摇的残缺之家,如何帮助其走出困境?吴金富陷入沉思,他想要让汪家摆脱贫困,必须要从就业入手,如果汪霞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每月有固定的收入,这个家庭就有希望。现在汪霞失学在家,当前最紧要的是能学一门技术,才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陪同走访的建德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志强马上联系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学校答应汪霞就读该校护理专业。

5月5日,在吴金富关照下,汪霞先来到杭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实习,一边看书,一边学习护理技能,福利院为汪霞配备了指导教师张阿姨,从专业思想、技能学习到生活上方方面面给以关心照顾,实习期间除了吃住免费外,福利院还资助汪霞2000元。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8月3日汪跃平在某厂上班时,不慎摔倒,导致髋骨、肋骨、脚骨多处骨折,被送往市一医院抢救治疗,汪霞不得不中断在杭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实习,回到建德照顾父亲。汪霞将父亲受伤的事告诉徐志强,徐志强赶到医院探望,自己拿出1000元给汪家救急。杭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张阿姨也来到建德,给汪霞买了一大袋吃的、用的,从小缺少母爱的汪霞感动得热泪盈眶。

新的学期开始了!汪霞也开启了新的校园生活。她表示,要勤奋学习,报答好心人的帮助和关爱,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