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
2019-09-03 21:20

9月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56次主席会议,调研高铁时代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副主席程旭、叶志高、徐亚娟、王百金及秘书长林立等参加会议。副市长郑志华应邀参加。

市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先后调研了江南秘境旅游度假区建设进度、高铁游客集散中心散客接待情况,并前往建德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了解全市游客数据统计、分析情况。在听取市文广旅体局汇报我市旅游发展工作后,与会人员围绕高铁时代如何实现我市旅游新崛起交流意见、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高铁开通以来,我市游客数量有所上涨,但对比周边县市,人数偏少、优势不明显。与会人员建议,要发挥我市的山水优势,挖掘乡间野趣,发展乡村旅游品牌;打造文化符号,加强旅游宣传力度,提升我市知名度,用实力回答“为什么来建德玩”的问题;分层次提升旅游接待能力,补齐短板;结合地域特色,发展新业态。

吴铁民指出,旅游产业作为第三产业重要的支柱,是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百姓收入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成就,切实增强发展旅游产业的责任感;抓住关键,全面推进适应高铁时代的旅游产品转型升级,加强规划引领、推进产品升级、突出特色优势、做好水上文章;完善配套,全面提升旅游服务的保障水平,提升接待能力、加强交通体系建设、利用大数据提升服务品质,共同推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

郑志华表示,市政府将抓合力创建、抓项目推进、抓流量吸引、抓产品打造、抓服务优化,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掀开新的一页。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