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深耕软实力助推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2019-09-04 23:03

近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双措并举严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构筑“硬框架”,深耕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着力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创建软实力。

针对部分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薄弱,该局以教育培训为切入点,打牢基础,在各个乡镇(街道)召开经营户培训,向经营户讲解食品安全对于其自身经营活动的重要性,并规定在经营活动中要做到“十要求”。除定期开展培训外,该局还以微信群为载体,不定期在群里发布食品安全知识,让经营户们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好氛围是深耕软实力必备的动力,深耕软实力说到底是要充分调动经营户在经营活动中践行食品安全要求。该局为强化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氛围,充分调动经营者的主动参与度,将检查情况优秀的商户作为典型,要求其他经营户对照学习,对屡教不改的商户进行公示。

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需要监管方和被监管方的共同努力才能做优、做久。监管工作更多的是矫正,是一种纠错行为,更需要的是防范于未然。深耕软实力,增强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充实经营户的食品安全知识,是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

(通讯员 董耀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