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
2019-09-08 20:05

9月6日晚,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悠扬旋律中,以“祖国华诞 唱响建德”为主题的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在新安江畔隆重上演。千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欢聚一堂,激情满怀,唱响时代颂歌。

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志南,杭州文广集团党委委员、综合频道总监夏茂松,以及童定干、叶万生、吴铁民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70年,从建德解放的光荣时刻,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拼搏岁月、新安江水电站建设的奋斗征程,再到“高铁时代、宜居建德”的奋进新时代,建德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循着历史发展轨迹,当天晚会分为“峥嵘岁月”“建功立德”“奋斗未来”三个篇章。婺剧表演《紫金滩(选段)》,把城市的记忆翻到了1960年,让所有观众感受发生在紫金滩上难忘的一幕,建设新安江水电站众志成城的壮举再度让人动容。大气磅礴的情景歌舞《建功立德》,道明了“建德”二字的由来,再现了70年来建德建设者们的创业点滴,也继续坚定着“建功立德”这一建德人永恒的追求。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好一个新安江》、各行业风采展演短视频、多时空诗朗诵……一个个主题鲜明的节目轮番上演,70年风雨兼程,建德在城市和乡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看得见”的巨变再现在观众眼前: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中国草莓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

“回忆过往感慨万千,立足当下仍激情满怀,祝愿建德明天更美好!”当晚,一直扎根建德的新中国解放功臣、新安江水电站建设者、原千鹤妇女代表、全国各类先进人物代表和在外乡贤、优秀企业家、工匠劳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代表先后上台接受表彰和采访。

响彻全场的“千人拉歌”环节,更是掀起了整场晚会的高潮。来自我市城管、新安集团、文广旅体、税务、金融、新安江街道、团市委和教育等阵线的上千人齐喊特色口号、共唱祖国赞歌。

“70年历程波澜壮阔,70年成就灿烂辉煌。建德70年的沧桑巨变,正是共和国建设发展的生动缩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具体实践。”市委书记童定干说,当前,建德正处在跨越赶超、加快崛起的关键时期,新的机遇、新的任务赋予新的使命,让我们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的起点,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加快崛起,不断开创新辉煌、夺取新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建德篇章。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