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工作顺利通过现场考评
2019-09-08 20:06

9月4日—5日,省食品安全市创建现场考评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潘红带队来我市,对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进行考评验收。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夏喜生等参加汇报会或反馈会。

“你们的党政同责是如何落实的?”“你们在业态监管中是如何做的?”“日常生活中,你们对食品安全有什么体会?”……考评组与我市创建小组领导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我市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相关责任落实情况。

汇报会上,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代表市四套班子向省食品安全市创建现场考评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市长夏喜生就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公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的创建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各项创建指标全面完成,各项创建指标全面完成,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全面构建,近三年未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通过强化四大责任,构建全责任传导体系,紧盯三大环节,构建全链条监管体系,聚焦三大重点,构建全方位保障体系,创设三大路径,构建全社会共治体系。我市先后获得“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先进县(市、区)”“放心粮油示范县”等称号。

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领导访谈、材料核验、意见反馈等方式,全面考评我市省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反馈会上,考评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工作,认为我市的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强化有力,监管部门有协作,基层能力有提升,创建工作有成效。综合之前各环节的总体情况,考评组认为,我市能够达到浙江省创建食品安全县(市、区)的基本要求,将通过有关程序,经省创建办审定并予以公示后公布命名。

考评组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紧盯食品安全的重点、难点、盲区和死角,根据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继续加强整改力度;强化科学监管,加强食品安全标准的宣贯,拿标准去衡量、监管、执法,确保食品的安全、放心和安心;进一步加强基础保障,加强风险监测的重视和投入,重视监测结果的利用,提升抵御未知风险的能力。

夏喜生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夏喜生表示,将以更大的力度抓好食品安全,将以更实的举措强化食品监管,我们将以此次考评验收为契机,认真落实好省考评组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努力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