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促创新 调结构 增效益 谋发展 中国碳酸钙产业创新大会暨行业年会在建德召开
2019-09-08 20:19

9月6日—8日,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碳酸钙行业分会、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功能材料专委会、河北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承办的中国碳酸钙产业创新大会暨行业年会在建德召开。来自全国碳酸钙行业的专家学者、主产区政府部门、行业装备和生产企业负责人共40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促创新、调结构、增效益、谋发展”主题,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开幕会上,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国福致开幕辞,副市长夏喜生和相关市县领导、协办单位浙江钦堂钙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市经信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推进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开幕会由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碳酸钙行业分会会长胡永琪主持,会议还颁发了碳酸钙行业创新奖暨优秀论文奖。

陈国福说,在当前形势下,要推进碳酸钙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提高资源开采利用率和综合利用水平,突破创新生产工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更大创新突破。有实力的企业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加大技术人员引进力度。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加快推进行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使碳酸钙产业优质健康发展。

夏喜生说,建德拥有丰富的碳酸钙资源,近年来,通过政府引导推动、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全市碳酸钙企业由原先的199家减少至33家,实现全行业上规模,并逐步形成企业规范、工艺优良、装备先进、产品高端、平台健全的发展格局,行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本次大会能在着力构建和完善产业技术创新链,形成产业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能力、相关技术创新资源的集成能力、成果转化应用能力和面向行业的服务能力方面提供有益帮助,促进碳酸钙行业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创新型企业建设,为支撑各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盖国胜、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韩永生、钦堂钙业副总经理柴伟明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会议还对轻质碳酸钙及纳米钙新技术、重质碳酸钙技术进行了学术交流,举行了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及新材料讲座及相关政策咨询答疑。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我市的正和纳米科技、云峰纳米科技、国家粉末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钦堂钙业和梅城美丽城镇建设。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