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打造新时代“美好教育”样板区 全市教育大会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举行
2019-09-09 23:12

9月9日上午,全市教育大会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合力推动建德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新时代“美好教育”样板区,为建德加快崛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讲话,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亮应邀出席并致辞,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俞伟、王江、朱春根、郑志华、严凌云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表彰了省、杭州市各类优秀先进代表和建德市名教师代表以及名学校,分享了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地理组和新安江一中沈淑芳老师的初心故事,市教育局、新安江街道、城投公司、严州中学和来自明镜小学的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杭州师范大学与市政府现场签订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童定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局出发,着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在去年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省、杭州市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纲和魂,更高水平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力争走在全杭州、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前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童定干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抓实抓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建德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教育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但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新期待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我市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短板,需要重视研究并认真加以破解。同时,建德要跨越赶超、加快崛起,必须下好教育这个“先手棋”,全力打响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样板区品牌,率先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质发展、均衡发展导向,实现优质教育供给能力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教育发展环境全面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童定干指出,要聚焦优质均衡,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抓实责任、落实举措、完善机制,推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打造“美好教育”样板区。始终把“培养什么样的人”作为教育工作的首要问题,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构建有效评价体系,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把深化改革作为教育工作的“关键一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突出抓好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民办教育体系改革和教师管理制度改革;始终把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作为教育工作的目标追求,推动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职业教育提档升级、高等教育突破发展、继续教育特色彰显,加快构建“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型社会体系。

童定干强调,市委、市政府将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培养计划,着力培养一批优秀教育人才。广大教师也要坚定信念、爱党爱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崇德修身、不忘初心,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恪守精益求精的专业品质;关注社会、服务大局,热心公益事业,普及公共教育,带动全民教育水平不断提升。

童定干同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教育发展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做到对教育真重视、真支持、真崇尚,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部门互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在全社会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浓厚氛围,以更高标准、更大作为推动教育大发展、大跨越,为加快建德新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