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2019-09-10 21:15

9月10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交流市政协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成果等。市委书记童定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徐亚娟、王百金和秘书长林立等出席会议。

今年,市政协组成6个课题调研组,在市政协领导的带领下,分别围绕流域综合发展、减税降费、乡镇卫生院发展、小城镇长效管理、美丽乡村建设、通航产业发展等六个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各课题组通过走访座谈、交流学习、专题视察等形式,深入一线调查实情,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汇聚了各方意见和有效经验,形成了6份调研报告。在本次会议上,6个课题组就课题调研成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成果。他指出,调研课题紧扣中心选题精准,深入调研内容详实,调研报告数据翔实、分析透彻、有理有据,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充分体现出市政协贯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性和围绕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主动性。

童定干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更加需要市政协紧紧围绕加快建德新崛起的目标,按照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拼搏实干,为全市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推动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有效落实。要紧跟核心,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保持定力;要紧扣中心,在助推改革发展上献策出力;要紧贴民心,在提升社会民生福祉上形成合力;要坚守初心,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持续发力。

吴铁民表示,市政协要坚持不忘初心,牢牢把握正确履职方向,把握历史方位,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开展各项履职活动,抓好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转化,及早谋划下一步履职课题;要坚持履职尽心,积极展示良好形象,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突出实干担当作风,努力展示政协新样子。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建议案。(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