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
2019-09-12 00:17

近日,市领导分赴各乡镇(街道)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联系指导。8月以来,市委书记童定干率先垂范,22位市领导开展包乡走访,听取乡镇(街道)分析研判村级班子建设,在主题教育集中整顿中聚焦三方面问题排摸软弱涣散村党组织8个。

今年以来,童定干到联系软弱涣散村梅城镇城西村指导十余次,调整村党组织书记,指导打造千鹤妇女“她”品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多次带队“把脉问症”联系村寿昌镇西华村,走访农户、调研老年食堂、现场踏勘生态公墓建设,助村两委班子树正气、增强村庄发展动力。市领导们对新排摸出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了解村级基本情况,深挖问题根源,听取把关“一村一策”整转方案,督促镇村做好整顿提升工作。

在乡村一线,第一书记、乡村振兴特派员、机关组团包干联系单位纷纷为软弱涣散村集群智、共奔走。城西村第一书记盛祯临危受命,从无到有组建了一支122人的“她”服务志愿队,从刚开始的“早上说通、傍晚退出”,到现在的“踊跃参与、以此为荣”,一次次沟通、一遍遍培训终于带起了一支经得起考验、战斗力超强的队伍,成为梅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城镇环境整治的主力军。航头镇南屏村的组团包干单位负责人陈淦涛在联村过程中,积极与村两委班子对接,无论是三化整治、垃圾分类、消薄增收等时下重点工作,还是后备干部培养、群众信访调解、村级项目督察等长期工作,他都身体力行、全力协助,助推了南屏村整转提升。钦堂乡钦堂村联村干部许林海时常下村做工作。近日恰逢重大项目征迁,时间紧、任务重,他就头顶烈日冲锋在征迁一线,以真情换真心、以时间换实效,耐心地为征迁户讲解政策、解答疑惑,算好拆迁经济账,做到“一碗水端平”,赢得农户的支持与配合,成为村民心中的定心丸。

今年,我市共倒排摸查出软弱涣散村25个,坚持打好“四个一”整转联系组合拳,市领导挂名、乡镇领导联村、第一书记驻村、特派员进村、组团包干单位下村,开展“八问八查”,聚焦两委班子合不合、干部能力强不强、民生实事办不办、民主管理好不好、集体收入有没有、制度执行严不严、社会治安乱不乱、落实党委政府部署推进中心工作的力度大不大等方面找弱项、补短板。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深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深化村级“塔基”工程,着力提升村级党组织战斗力、配齐后备人才储备、深化党员队伍建设、助力消薄增收,推动软弱涣散村限时结硬账。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