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麻岭巷二期住宅征收100%签约、腾空
2019-09-15 22:35

9月14日,主城区旧城改造指挥部启动了新安江府前路西侧麻岭巷地块二期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被征收住宅房屋集中签约工作。截至当日13时43分,最后一户住宅被征收人胡某完成签约,该项目38户住宅6小时实现100%签约。副市长钱晓华到集中签约现场查看,并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

今年3月,该项目启动以来,指挥部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决策民主、程序正当、补偿公平、结果公开”的原则,指挥部和新安江街道班子成员人人领户头、个个有目标,采取领导领衔、党员结对、分户到人、包干到底、日晒进度、周报情况、工作例会等一系列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征收工作进程。征收工作人员一百多个日日夜夜、十多次上门走访,得到广大被征收户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响应,签约前夕38户住宅全部提前腾空。

为全力做好签约保障工作,指挥部和新安江街道50余名工作人员中秋节奋战在各自岗位上,进行签约场地准备、资料准备、流程排练和后勤保障,并提前通过短信平台点对点向被征收人发送签约提醒和进度通报短信。签约现场,指挥部按照签约流程设置了签到区、待签区、叫号区和签约区,签约区由公证处、盖章处、登记处和两个签约处组成,广大被征收户积极支持配合征收工作,提前赶到签约现场,排队完成一个个流程,整个签约过程秩序井然。

进度上墙,红旗飘扬。签约现场摆放着该项目征收工作进度表,被征收人房屋相关信息一目了然,每完成一户签约,工作人员就会在进度表对应位置贴上一面小红旗,住宅房屋所显示的评估、签约、腾空进度空格处已贴满小红旗。

当天上午,钱晓华来到签约现场,查看集中签约情况,与工作人员和被征收户进行交流,听取征收工作情况汇报后,她对该区块征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张金红 龚炜)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