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伟大思想 锤炼担当品格 焕发干事热情 我市全面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09-15 22:41

9月11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随后,全市共计81个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及企业迅速行动、紧抓落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焕发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

市委办结合办公室实际,以“五抓五促五提升”为载体,将主题教育同落实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走亲连心三服务”、美丽城镇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以主题教育推动解放思想,树立办公室全体党员政治坚定、主动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新形象。

市府办强调要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带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建功立德,全力推进建德高质量发展;要争做为民服务的表率,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全力办好市民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要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思想上筑起一道反腐防变的防线。

市纪委监委突出纪检监察部门特色,以“五走五心作表率”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做出纪检人的样子,挑起纪检人的担子,擦亮纪检人的牌子。对照主题教育要求,提出主题教育“十项活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好特色活动。

市委组织部以“五比五创作表率”为主要载体,坚持将主题教育与组织工作薄弱环节整治、破解组织工作的痛点难点结合,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重点落实好“十个一”行动,开展“组工论坛”业务大比武,落实“导师带徒”机制,优化部机关“最多跑一次”服务等具体举措,做到“五个带头”“三个表率”,着力打造党员、干部、人才的“温暖之家”。

市委宣传部强调要以“高站位”抓好主题教育,始终与上级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勇于担当尽责助力建德高质量发展;要以“高标准”走在前作示范,突出主题主线,深入实施“堂前燕”工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以“高要求”一体推进,集中搞好“三拼三强当先锋”,把主题教育和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相结合。

市委政法委要求围绕提升能力素质,创“平安金鼎”的总目标,深入开展“四学四促四攻坚”活动,注重“五个结合”,聚焦“八大行动”,打好“十场攻坚战”。巧借主题教育东风,把平安创建工作主职主业履行好,确保平安建德创建成功,推动平安建德向更高水平发展。

市委改革办以“五比五赛促改革”为总载体,“五比”:即学习教育比深度、调查研究比准度、检视问题比细度、整改落实比力度、干事创业比热度。“五赛”:即赛收获、赛成果、赛觉悟、赛担当、赛清廉。通过“五比五赛”,全力做好调查研究、“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改革任务、重大改革试点等工作,促进我市改革工作纵深推进。

市发改局以“师带徒铸铁军、大格局谋发展、高质量抓落实”为载体,“师带徒”带出“五新”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高质量开展,即“师带徒”带出学习教育新高度、带出调查研究新风尚、带出检视问题新做法、带出整改落实新要求、带出干事创业新前景,形成师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徒弟虚心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使形成开展主题教育和锻造发改铁军的新热潮。

市住建局强调要以“‘真’‘实’学、摸实情、讲实干、做实事、求实效”的“五实”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五比五创建新功”总载体,落实集体承诺、主题读书会、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等八项活动,针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重难点工作和干部职工思想作风问题,实施“破难题补短板促攻坚抓整改”四大行动,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焕发干事活力。

主城区新安江街道强调要以“头雁”为标准,拿出“施工队”和“尖刀班”干劲,以“五个提高”为基本目标,以“新火耀江五赛五创”为总载体,紧密结合街道实际,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浙江第一个美丽城镇建设试点镇,梅城镇以“七个争当”为总目标,以“四堂五带六美”为总载体,抓好“五个方面”,在“学、研、省、改、闯”字上下功夫。通过主题教育,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励精图治、强化落实,确保如期把梅城高标准建成新时代美丽城镇的样板典范。

“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经验的发源地,寿昌镇紧紧围绕全市总载体,密切联系单位实际和工作重点,以“两美一创”为抓手,以“六晒六争”促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除了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企业也结合自身特点,在不折不扣地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如市交投公司将运用“六有双创争先优”载体,强化组织领导,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着力深化调查研究,聚焦问题导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新安化工集团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思考“不忘初心”的内涵;思考在党建思想领域如何把握当前集团面临的现状;思考在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落实奋斗文化和贡献文化。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生产经营目标落实实际工作,解决集团的重大项目与战略落地;发挥各级党员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关键作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