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中学喜迎八十华诞
2019-09-15 22:47

八十载栉风沐雨,八十载砥砺前行。9月14日,寿昌中学迎来了八十华诞庆典。校庆当日,寿昌中学正式加入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校史馆同日开馆,万松书院暨乔宇书法工作室揭牌。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周友红、吕平、俞伟、徐拥军、夏喜生、郑志华、严凌云、徐亚娟莅临活动,广西钦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雄昌,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志南等校友到场祝贺。

当天一早,艾溪江畔就热闹非凡,不管是年过花甲的老校友,还是桃李年华的在校生,大家漫步在校园里,脸上都挂着喜悦的笑容。虽然年纪不同、经历不同,但都因为同一个身份相聚一堂。他们三五成群,或回忆着校园的青春往事,或参观风景如画的校园环境,或欣赏校庆庆典节目,或签名合影留念,或捐资捐物,用不同的方式共同为母校庆生。

寿昌中学的前身由三所学校合并,其中建校最早的一所为1939年寿昌县政府创办的寿昌县立简易师范。八十年来,秉承着“团结求实,艰苦奋斗”的优良校风,寿昌中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并荣获省二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当天上午,校史馆正式开馆,将八十年的峥嵘岁月一一呈现。

在八十周年校庆之际,寿昌中学还举行了与杭州市名校——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的揭牌仪式,寿昌中学正式成为浙大附中教育集团的成员。依托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寿昌中学将提升办学层次、拓宽发展空间。

此外,由浙江万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陈德余先生捐赠设立的万松书院也举行了揭牌仪式。书院与乔宇书法工作室签约落户寿昌中学。今后,工作室将邀请全国的书画名家走进书院,并采取主持导师与邀请导师相结合、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面授与观摩考察研讨相结合的办法,培养书法审美意识,让喜欢中华文化的莘莘学子受到良好的、专业的培训和教育。

鸿鹄展翅,志在千里。相信寿昌中学的明天,会像校长方昱红在致辞中说的那样: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