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在建德开幕
2019-09-17 21:14

image.png

9月17日上午,“农夫山泉杯”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建德站)正式启幕。赛事由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市体育局、建德市政府、省体育记者协会等单位承办。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廖洪钰,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张安胜,省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省体坛报社副总编黄维,农夫山泉副总裁钟晓晓等领导嘉宾参加。

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八八战略”,加快融入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不断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我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首批绿化模范城市、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等称号,优越的生态环境也为体育运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足的养分。

image.png

此次生态运动会以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初衷,依托建德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让体育运动与文化、教育、旅游等多方融合。主办方把赛场搬进了新安江紫薯绿道及农夫山泉厂区,让运动员们在青山绿水间尽情释放运动激情,感受生态之美。活动紧扣生态环保主题,结合建德农夫山泉“大自然搬运工”、紫薯绿道独有17℃水温环境等,依托当地自然环境设置了多项体育活动,除了“最多跑一次”生态跑和“绳彩飞扬”跳绳赛等固定项目,还设置了大自然的搬运工、挑战17℃耐寒勇士挑战赛、水上拔河、17℃盛夏的果实等极具建德特色的项目。

image.png

活动现场,来自网络报名、当地协会等组织的240名运动员,以建德特产、景点等为名,化做“严州酥饼队”“稻香丰收队”“古韵梅城队”等充满建德味的40支队伍,开启了一场“体育+生态”之旅。最终,民泰银行队、冬泳协会队、羽毛球协会队三支队伍取得了冠军。

(记者 方仙 徐巍 通讯员 程柳静)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