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紧扣主题教育 深化警示教育
2019-09-18 23:21

警示教育月活动、落实“一案五必须”制度、通报曝光、清廉法纪宣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接连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全力推动全市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为趁热打铁,在9月18日全市市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前,市纪委监委向每位学员派发了清廉读本,内容主要涵盖近年来我市查办的26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力求在反面案例警示深刻映衬下,正面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入脑入心。

“我也曾是一名勤恳苦干的村干部,如今这都成了过去。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愧疚,对不起领导的培养教育,辜负了村民的支持和信任。”“我的教训再次告诫大家,谁都不可逾越纪法红线,希望你们多学习政策法规,千万别再认为不是党员不受监督就可任性用权。”这是某村委会原负责人在警示案例读本中的检讨内容。

当天,典型案例读本发放后在全市机关部门、乡镇(街道)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认真学习案例后,我觉得党委书记就要履行好‘一把手’职责,要带头扛起责任、敬畏法纪、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梅城镇党委书记何瑞洪表示。而在市统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看来,作为单位党组书记,要在抓业务的同时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管好干部、带好队伍。公积金建德分中心主任陈淦涛认为,廉洁没有永久的免疫力,一桩桩违纪违法案例让人痛心,也给人警醒,我们党员干部要慎微、慎独,干事创业要有责任心和公心,无愧于党和人民。“平时工作忙,这次借主题教育学习机会再次耳濡目染廉政警示案例,是又一次的警醒。我们党员干部要切实履好职,真正把警示教育要求落在实处。”大同镇党委委员黄光辉如是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已累计组织187批次11627人次参加各类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干部“见不贤而自省”,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阎洪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