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坡地村镇”建设试点村庄类项目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9-09-18 23:24


9月18日,省“坡地村镇”建设试点村庄类项目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副调研员鲁建平,副市长钱晓华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乾潭镇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边听介绍边参观,这里优美的绿化环境、富有特色的民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巧借“坡地村镇”政策东风,总投资1.5亿元、占地125亩的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是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和土地综合利用的标杆工程。随着总投资8000万元浙江达曼酒店集团高端民宿酒店项目的成功入驻,胥江村杭派民居掀开了发展美丽经济的新篇章,并成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关键节点。

“民宿的收入归酒店还是村民,怎么分配?”“土地指标如何解决?”“公共配套和绿化建设资金如何解决?”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来自全省其他县(市、区)试点项目的负责人轮番提问,胥江村主任王乃芳针对大家的疑问一一解答,毫无保留地介绍了“坡地村镇”建设工作中的经验。

鲁建平要求,各有关试点项目要统筹推进基础配套和绿化工程,尽量与主体工程同步,为创建示范项目打下坚实基础。各有关试点项目负责人要学习先进理念,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各县(市、区)要加大对“坡地村镇”建设的支持,确保试点村庄类项目建设质量,统筹协调推进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胡晓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