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督查重点(大)项目推进情况
2019-09-19 23:04

9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督查我市部分在建重点(大)项目推进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提升标准质量提出要求。市领导夏喜生、钱晓华参加督查。

童定干先后实地踏看了洋溪街道新华安置房三期工程、中策橡胶下涯春秋厂区后山坪基础设施工程和高铁门户区景观大道工程等重点(大)在建项目现场,通过看图纸、问规划、听进度,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着重询问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工程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

随后举行的督查汇报会上,童定干听取了我市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大)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今年1—8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2.69亿元,同比增长17.7%。截至8月底,73个市本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63个,开工率86.3%,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70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57个,开工率81.4%,同比增长11.4个百分点,重点(大)项目开工率和投资比例均较往年同期有所提升。

童定干指出,项目始终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发展、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大)项目推进情况均保持良好的势头,投资效应和项目成效得到不断显现,值得充分肯定。但是,从当前整体推进情况来看,依然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信心、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我市重点(大)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切实抓好征迁工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征迁工作机制,创新征迁工作办法,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限时清零;要切实抓好项目推进,重点聚焦部分已开工但进度滞后的项目,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实现各重点(大)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切实抓好结构优化,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注重项目建设的标准和质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要切实抓好要素保障,进一步整合土地、资金等要素,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夏喜生和钱晓华也分别就推进重点(大)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